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一、夫妻胼手胝足共同創業,現今有了一些小成就,卻發現丈夫有了外遇,對象竟然是自己的朋友,這是多麼不堪。
 

 

 

情緒:結婚多年,為了家庭我全心全力付出,丈夫不但不珍惜同甘共苦的枕邊人,反而如此狠心對待,讓我痛不欲生、整日以淚洗面,一度想找對方理論。

 

善解:

1.常在媒體或親友身上,看到許多家庭的外遇事件,以往我會勸別人要放下,如今發生在我身上的時候,我卻不知所措、整天魂不守舍。這種滋味太難受了,我不能再任由這負面情緒繼續漫延,應該要冷靜下來、用理性智慧去處理這個難題。

2.好朋友如今卻成為介入我婚姻的第三者,雖然她的行為讓我很生氣,但想想一個銅板也拍不響,自己的丈夫才是關鍵人物,就算找她理論,也不一定能解決問題。

3.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這個世界不是我能訂做的,當我無法改變他人的時候,就只有改變自己的想法,尋求自我內心的平靜,不再讓怨恨、不平腐蝕我的心。

4.請託丈夫投緣、信任的親友做道德勸說,提醒丈夫要珍惜這好不容易建立的家庭,因為享齊人之福必定會破壞家庭的和諧、讓無辜的孩子受害,對孩子也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示範,希望他能早日回頭。

5.常有人說結婚久了會出現七年之癢,其實那是一些喜歡在外捻花惹草的人,為自己找的推諉說詞而已。層出不窮的抓姦醜聞,甚至死後因妻妾、子女爭產而對簿公堂,讓死者不能入土為安的實例比比皆是,希望丈夫能引以為戒。

6. 我要自我檢討、反省造成丈夫外遇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我的個性太直率,忽略了一個成功的太太,必須能夠同時扮演多種角色。而每天忙於工作及家庭的我,是否疏忽了對丈夫的關心、或因無法投其所好,才會讓外遇對象趁隙而入,而我卻毫無所知。

7. 人常為自私、佔有,才會衍生許多愛恨情仇,我應該要理解,愛情並非我生命的全部,而丈夫、孩子、我或其他任何人,大家都是獨立的個體,並不屬於任何人所有。親人之間應相互尊重、多結善緣,隨緣盡份就好。

8. 常有人說:「丈夫、丈夫,一丈之內是丈夫,一丈之外馬馬虎虎」,我不應該將所有的注意力都只放在丈夫和事業上,對於身邊的親人:公婆、父母、孩子也要多關心,盡我應盡的責任。

9. 夫妻之間不應只靠結婚證書來維繫,是要倆人不忘初衷、培養互信互敬的親情才能長久。

10.從這一事件讓我體會到:長久以來我只是在小情小愛裡執著打轉,丈夫的一舉一動都牽絆著我,才會過得如此辛苦。幸好現在還年輕能承受,若在年老體衰又想不開時,可能會不堪一擊。

11.我要省思人生的目標和方向,為什麼這世界上有許多比我更苦的人,他們卻能活得勇敢自在。我可以試著多參與社會公益,去看看那許多黑暗角落的人,體會他們的苦、學習他們樂觀的生活態度,讓自己的心量和視野更開闊。

12.我要明白有幸來人間走一回,是要來圓滿我一些不及格的功課,如:貪愛、瞋恨、煩惱、痛苦,其實這些苦原本就不存在,但我卻很認真的把它當為實有,更緊抓著它不放。心能轉境,若能處處往光明面想,一定能化解任何困境。

13.我要先讓那疲憊、怨恨的心釋懷、放下。只要做我該做的,就無需要求或企盼他該如何,並祝福他能早日理清楚他的人生方向,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要坦然面對。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