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三、丈夫是一個做事很嚴謹、講求完美、又有潔癖的人,家裡面的大小事情他都要管,讓我很受不了、壓力很大!
 

情緒:別人的丈夫都在外面打天下,但我的丈夫下班後卻窩在家裏管這些雜事。他讓我真有說不出的厭惡,常對他發脾氣,每次回家總覺得壓力很大,很想跟他離婚。 

善解:

1.  我要好好的沉澱自己,也要檢討自己不受拘束的個性,是否因為生活習慣太過隨性,才會無法接受丈夫的生活模式。

2.  若平日我們就能養成良好的互動和溝通習慣,對於這些困擾,就能找到一個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

3.  當心情好的時候,看到家中整潔的環境,的確是能讓我感覺到很舒適。當看見別人家一屋子的髒亂、甚至連坐的地方都堆滿了東西的時候,還真讓我感到很不習慣呢!

4.  將東西分門別類的整理方式,雖然覺得很繁瑣、很麻煩,但我也要承認,那是一個有效率的做法。這對一向粗枝大葉的我來說,會是一項很困難的改變,但卻是必需學習的功課。

5.  若換成我的丈夫非常懶惰,不但不出去工作,還成天窩在家裡、也不幫忙家務。相形之下,對於目前丈夫的這些習慣,也就不再那麼難以接受了。

6.  「細節能決定成敗」,一般人比較沒耐心,常為講求時效而草草了事,忽略了每個細節都是成功的要件。其實這些習慣,都是在平常生活中點滴養成的。只要丈夫的細心不要過頭,說不定還能因為這不敷衍了事的個性,在職場中受到賞識呢!

7.  冷靜思考,這些也只不過是生活中的瑣事,並不是多麼嚴重,但我為什麼會對他如此厭惡、甚至於還想離婚呢?是不是因為我在強求,要他改變成我想要的模式。

8.  我承認,我會拿事業有成的男人和丈夫做比較,希望丈夫能在外面闖一番大事業、出人頭地。但事實上並非所有的人都適合當老闆,即使丈夫當了老闆,我也會擔心他在外面搞外遇,那豈不是更慘嗎?

9.  經歷這些事讓我領悟,許多煩惱都是自找的。因為我們常會以主觀自我,希望什麼事都能如我意,不會同理、體諒別人的想法和立場。所以才會引發許多人、我和家庭的紛爭,如同現在我對丈夫的惡劣態度就是。

10.許多的惡念和善解,都是在人的轉念之間。幸好現在還沒有鑄成大錯,我要趕緊調整自己的想法和態度,對於丈夫過度潔癖的部分,即使他無法馬上改變,我也仍要委婉、耐心地和他溝通,讓彼此的觀念能更拉進。如此才能改變目前相處的困境,大家都能相互尊重,家庭才會圓滿。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