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孝親篇  
 
○一、年輕時夫妻辛苦賺錢養兒育女,子女長大結婚後,卻離開我們在外居住。
 

情緒:年邁體衰,又沒有子女在身邊的孤獨寂寞,怨嘆人倫何在?

善解:

1.就把養兒育女當成是為人父母的義務,不要盼著子女將來要如何回報。如此,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

2.子女結婚後,能夫妻共同去打拚,不需我們為兒孫操心,也算是件好事。

3.我們會孤獨、寂寞是因為「心」無所依靠。可利用晚年難得的清閒,去圓滿年輕時因工作、養兒育女而延誤的各種學習。「活到老學到老」,這也是難能可貴的機會。

4.除了子女能體認,「百善孝為先」是做人的根本,否則懇求或勉強子女要如何「孝、敬」我們,也是非常困難和為難的事。

5.若子女真的必需到他鄉外地謀生,我們也要能多多體諒,祝福子女能一切平安、家庭圓滿。

6.在我們生長的年代裡,一直都將「孝、順」父母擺在第一位。如今為人父母的我們,無需強求孩子要做到和我們一樣。別讓不滿情緒,傷了親子間的和氣,或許在他們為人父母後,會有領悟和改變。

7.身體健康是我們最大的財富,除了要有正確的飲食、作息外,還要能保持無憂無惱的愉悅心境。而這些都必須靠我自己願意去做調整才能達成。

8.利用這一生豐富的專業和歷練,夫妻攜手投入志工團體,遍灑愛心、造福社會。必能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既充實、又有意義。

9.當今社會的風氣會如此,大家都應該要共同去關注。必需從孩子的幼年起,開始就播種深耕「倫理、道德教育」,加上父母的以身作則,這些優良的傳統美德,才能代代相傳下去。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