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社會篇  
 
○一、任公職,依法行事卻遭民眾無理辱罵。
 

情緒:遭受民眾指責,心裡十分委屈。

善解:

1.雖然要依規定處理,但有許多規定民眾並不清楚,不要因為公事公辦而態度過於強硬,這會讓對方誤解為官僚作風,惹來無謂的爭端。

2.生氣、難過不能解決問題,將對方的指責當成一面鏡子,照出我們的缺失,若有錯當改、無過就放下,這也是一門成長的功課。

3.「公事門中好修行」,能為民眾服務應該感到很榮幸,不管遇到任何境界,每天都要以歡喜、愉悅的心情,去做這份有意義的工作。

4.在形形色色的人群中,難免會遇到比較不明理的人,身為公職人員,必需培養更多的耐心、愛心和對工作的熱誠,才能做好這份工作。

5.遇到盡了力還是無法溝通的人,若忍不住也和他一起動怒、爭吵,不也和對方一樣是個缺乏理性的人嗎?禮多人不怪,試著多些笑臉、多些道歉也能化解干戈。

6.每天面對大眾,要時時注意自己的態度和聲色,否則稍不留意,就很容易被自己起伏的心情,影響了工作而不自知。

7.多站在民眾的立場、傾聽他們的心聲,主動、熱心、委婉地尋求合理、合法的方式,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必定能皆大歡喜,不只是個人,就連單位都能同時受到民眾的好評。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