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孝親篇  
 
○二、祖父剛去世,祖母也臥病在床。因遺產繼承造成伯叔姑侄間,涉及偽造文書,侵占傷害刑案。
 

情緒:親人間為爭產,對簿公堂互提告訴,真讓人寒心、感傷!

善解:

1.家人都應理性冷靜下來,想想祖父母一生艱辛創業,如今祖父才剛去世屍骨未寒,親族間卻為爭奪遺產對簿公堂,這讓躺在病榻上的祖母情何以堪、她會多麼傷心難過啊!

2.大家應顧及親族間的情義,召集家庭成員,請家族中有公信力的長者、或地方的調解委員會共同磋商補救、和平解決。

3.不需忌諱談死亡問題,若平時就能做好準備,以書面清楚交待,死後財產如何分配,就可以避免身後因子孫不肖,造成無謂的家庭紛爭。

4.人倫孝道是每個人應盡的義務,真正的親情是金錢買不到的,如今為了爭遺產,親人間彼此交惡,這些肯定會給子孫帶來許多不良的示範。

5.對於祖產的觀念,大家都應抱著,那些本來就不是我賺來的,沒有得也是應該。

6.「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爭奪來的財物,怎麼來就會怎麼去。一切要靠自己守本份,老老實實地的以智慧、勞力,認真、努力掙來的錢財,最心安又牢靠。

7.人生短暫數十年,大家能成為親眷也是緣份,我們和陌生人都要廣結善緣了,何況是家人,更應該結好緣,否則冤冤相報何時了?

8.「人的心量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親族間能和合、明事理、有共識,能將這些遺產捐出,為祖父母行善修福、不但盡了孝道,還能為子孫積陰德,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啊!

9.從這事件中,給了我們很深刻的啟示:「錢」真的是生不帶來、死後也分毫帶不走。平時能將錢用到真正有意義的地方,這些錢才真正是屬於你的。

10.「教育」可以讓人明事、明理,除了通才教育外,倫理道德教育更不能少。自幼父母能以身教、言教教導子女遵行:「仁、義、禮、智、信」,做到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慈悲心、及時行善的奉獻心。建立這些良善的基礎,家庭才能和合、互敬互諒。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