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社會篇  
 
○三、因任職公司歇業,步入中年的我也失業了,只好去承租一個店面,試著做小生意謀生。
 

情緒:初學做生意,很擔心生意做不好,要如何去面對家庭的生計和孩子的學費,苦滋味難以言喻。

善解:

1.真是「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雖然我很難接受中年失業的事實,但想想,老闆關廠也是迫不得已的,我要勇敢地去面對。

2.有許多的人努力大半輩子,因天災、人禍不僅畢生心血都成泡影、還負債累累。而我還能有些積蓄來作本錢,沒有舉債也應該感到很慶幸了。

3.危機就是轉機,幸好我平常很有興趣學做料理,就趁此次創業機會,試著去開闢另一條人生道路。

4.孩子很懂事,除了上學外還來幫忙店裡生意。而他們的學業成績仍能保持優異,讓我感到好欣慰。

5.全家人能平安、為了這個家庭團結一心、共同努力,這也算是一種幸福。

6.雖然承租小店面,要比在路邊設攤多些支出,但至少不用擔心天氣的變化,會影響做生意。

7.做任何事情只要肯認真投入,就一定會有成功機會。只要我的料理能做出特色、注重衛生、價格合理、待客親切,就不需去擔心沒有生意。

8.“賽翁失馬,焉知禍福”,只要我有信心、肯努力,或許還能因為這次失業的開店,開發出我另一方面的潛能。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