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人生觀  
 
○五、人到中年,事業、家庭瑣事、朋友相求、照顧年邁的父母等諸多煩惱一直困擾著我。
 

情緒:有時會覺得生活很沒意思,人生的真正意義到底何在?

1.「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父母親的生養之恩,山高海深難以回報。現在父母親雖已年邁,但很慶幸仍能健在,讓我有機會去孝養他們、共天倫親情,這是多麼珍貴難得。

2.照顧父母是為人子女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能讓父母親健康、快樂,也是我們全家最大的幸福和快樂。

3.「施比受有福」,人難免會遇到困難,希望得到別人的幫助,只要是正當、合理或能利益社會大眾的事,我都會把握機會盡力去做。若無法做到就委婉說明,請他們能諒解。

4.從出生至今,我們也是靠著父母、親友、師長的養育,社會、國家的栽培才能有今天,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這些都是我應該做的。

5.雖然常會遇到一些繁瑣的人、事、物,令我感到酸甜苦辣、諸味雜陳。但與社會上許多苦難的人相比,我的煩惱根本就不算什麼。

6.遇到任何事,只要我已盡心盡力,不管結果如何,都以「得之何喜?失之何悲?進退由它」的平常心看待,心就能保持安然自在。

7.會感到困擾是因為「心」有牽掛,或被無名煩惱纏繞。一定要理出煩惱、牽掛的真正原因,用光明善解的方法,逐項去作處理,才能將壓在心中的石頭搬開。

8.人和人之間最珍貴的情誼,就是能相互扶持。在幫助別人解決問題的同時,也帶給自己無比的快樂,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

9.雖然每個人對事情的處理方式不同,但最好的方法是〝面對它、不迴避〞,用智慧〝處理它〞,若已經盡力了,不論結果如何就〝放下它〞。

10.可以「事練心」考驗自己的愛心、善心、智慧有多少?更是能讓自己成長的好機會。

11.煩不煩惱都操之在我,若不是我緊抓著「它」不放,煩惱就無法相隨。何況能解決的事,我何必煩惱,真的無法解決的,我煩惱再多也是沒有用啊!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