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理財篇  
 
○三、將積蓄、老本加上向親友借錢投入股市,結果血本無歸。
 

情緒:現在不但一無所有,還要面對親友的債務,內心很自責、徬徨。

善解:

1.只能怪自己太糊塗、太貪心,才會有今天的下場。總是急著想要賺更多的錢,而不想想,大家都想獲利,誰又願意賠錢啊!

2.任何的投資只能用自有資金的一部份去做,而且還要謹慎評估、分散風險。我將積蓄、老本、加上向親友借錢投入股市,這種是投機的行為,難怪會血本無歸。

3.   貪念若起會讓人失去理智,這是自己種的「因」,要自己去承受這個苦「果」。誠懇地請求親友們原諒,並承諾一定會積極工作、慢慢還清借款。

4.若抱著投機、冒險的心態,就等同賭博一樣,我一定要引以為戒。今後要務實做人、腳踏實地做事,絕不再急功好利、投機取巧。

5.我不要再懊惱了,就讓一切都歸零,打起精神來面對現實,帶領全家過簡約的生活,早日還清欠債,一切重新再來。

6.如果遇到和我犯相同錯誤的人,就老實地將自己犯錯的前因、後果告誡他們,趕緊回頭,這也是我真心懺悔、改過最具體的做法。

7.雖然目前積蓄泡湯,加上舉債的沉重壓力,狀況很悲慘。但面對未來的人生,若能因為這次教訓,而心生警惕、徹底改過的話,也算是逆向的成長。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