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富貴人生 / 人我相處之道  
 
九、親近善友
 

朋友相交不在多,貴在:「失意時鼓勵你,犯錯時糾正你,得意忘形時棒喝你,遇災難能及時伸出雙手安慰、幫助你」。


「人若近賢良,譬如入花圃,久而自馨香。」人的一生除了親人以外,朋友是影響我們最大的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近惡友,如入魚肆即刻薰其臭穢。如何擇選善友很重要:朋友相交不是建立在呼朋引伴、吃吃喝喝的基礎上,在你財散勢盡時,這種酒肉朋友之情很容易瓦解。

凡事要看得廣、看得遠,不要只看眼前。有些人缺乏智慧不去明辨對錯是非,將一些偷、騙、嫖、賭、欺壓善良、甚至行搶、吸毒者視為英雄追隨;耳濡目染後漸漸地走上不歸路,還以為是朋友相交講義氣、患難與共。「一失足成千古恨」;損友相交不但傷害自己,嚴重的甚至會破家喪命,故應多加警惕!

朋友交往不在多,貴在:「失意時鼓勵你,犯錯時糾正你,得意忘形時棒喝你,遇災難能及時伸出雙手安慰、幫助你」。真正的善友是:「有正知正見,有慈悲心,待人真誠,行為端正,胸量寬廣。」大家要多珍惜好緣,在人生道路上相互扶持、相互督促勉勵,可避免走許多冤枉路、走錯路!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