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富貴人生 / 人我相處之道  
 
六、要有慈悲心
 

我們內心的「慈悲、智慧」,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誰也偷不走的寶藏!


世間何種力量最大?「慈悲無私的愛」力量最大!「慈」是給人快樂、「悲」是拔人痛苦;儘管沒有財富、沒有地位,但卻不能沒有慈悲。它是人類最純真的本性;這種清淨的愛,能消除仇恨鬥亂、撫平傷痛。面對於一切苦難的眾生,包括所有的生靈,應時時生起憐憫心、慈悲心,及時伸出雙手;如甘霖般地給人信心、安慰和鼓勵、給人無畏,幫助別人重新站起來,那就是慈悲。........

「愛」是關懷、寬容、是無所求的犧牲奉獻、是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在競爭的社會中,許多人每天行色匆匆;在工作中奔波忙碌,彼此之間很疏遠、冷漠,非常需要用「愛」來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人們常說「眼睛會說話」,因為眼睛會透露出人的心境:瞋怒心起時,眼神裏充滿了仇恨;哀傷的人,眼神中流露出悲傷;有信心的人,眼神裏充滿著自信。心中有愛的人,時時用笑臉迎人、用慈眼看人,說柔軟語、慈悲語、歡喜語;即使看到不喜、不悅的人或事,也能善解包容。用讚美鼓勵代替譏嘲怒罵;用真誠的態度、關懷的眼神,即使是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會令人感動、溫暖人的心!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慈悲不是去要求別人,而是要培養「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大愛胸襟;甚至對別人的無理或傷害,除了能做到寬容釋懷外,還能生起憐憫之心體諒對方、並祝福對方早日覺醒、走向光明。若能明白愛的真義、擴大愛的領域,恨就不會佔滿心地!真正懷著慈悲心的人,不論碰到何種境界、不論交情深淺、即使是素昧平生,這念慈、這份愛,始終都不會改變。

外在的錢財雖然重要;但在我們擁有財富的同時,也要去開啟內心的慈悲與智慧。每個人都擁有一顆誠摯又善良的心,千萬不要讓它沉睡了;因為它是人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誰也偷不走的寶藏,能讓生命昇華、化解干戈消除怨懟、廣結善緣。大家都來學習佛、 菩薩視眾生如子、「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凝聚善的力量越多、就能轉化貪婪、自私、暴戾之氣,讓這社會充滿溫馨祥和!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