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理財篇  
 
○一、因自己不量入為出,故向銀行及個人舉債,結果債台高築。
 

情緒:家裡已無資產可抵押借款,不但生活陷入困境,日夜還要受債主登門催討,日日惶恐難安、如坐針,痛苦誰人知!

善解:

1.日夜受債主登門催討,因無力還債,身心十分惶恐、痛苦。但ㄧ切都是自己做出來的,我還是勇敢面對、不逃避。

2.借款還錢是天經地義的事情,我ㄧ定要甘願承受、負起責任,以免造成更嚴重的後果,不但會傷害自己、還會禍延子孫。

3.   真心向債權人道歉,並釋出還錢的誠意。協商用分期或其他方式來清償債務,只要言而有信,即使無法馬上還清,相信債主也能原諒、包容。

4.今天會有如此下場,是因為我用錢沒有規劃、不量入為出,我要從中檢討警惕,絕不再重蹈覆轍。

5.懊悔、哀嘆也不能解決問題。有許多人也是經歷過失敗,但因知道反省、改過,之後重新再站起來。我也要有這樣的信心、決心,打起精神來,和家人一起努力掙錢還債。

6.經濟受窘只是一時的,人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和遇到災難的人如:殘廢、喪失生命…等相比,我還算是比較幸運的。

7.   慶幸一家人都還健康,「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經過這次的教訓後,凝聚家人的向心力,共同過勤儉的生活,齊心協力渡過這個難關。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