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七、與丈夫的生活習慣、思想觀念及工作環境均不相同,造成婚姻生活不協調。
 

情緒:始終感覺丈夫不忠於自己,礙於傳統觀念又不願輕易離婚,故每天悶悶不樂。

善解:

1.離婚真的能解決問題嗎?這樣我就會快樂嗎?

2.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我只看到丈夫的不是,而我自己是否有做到讓丈夫覺得滿意呢?

3.夫妻生活需要共同經營,多欣賞對方的優點、多溝通,相互尊重、信任和體諒,建立良好的相處模式。

4.每個人的思想觀念,本來就不一定會完全相同,若大家都不固執己見、願意去做良性的溝通,彼此心的距離自能逐漸拉近。

5.參與公益團體,增廣見識、打開心胸、展開視野。

6.静下心來,抽絲剝繭去找出問題的癥結點。想想,當初我是喜歡他哪一點、為什麼會和他結婚呢?現在的我為什麼又不喜歡他了呢?而我到底還有哪些值得他愛?

7.所謂「疑心會生暗鬼」,人與人之間最可怕的就是不信任、猜疑。若錯怪丈夫,只會徒增家庭紛爭、大家都受苦。

8.要過哪一種日子是自己選擇的,老是憑自己的感覺過日子,大家都會過得很辛苦,還會影響到孩子的正常成長。

9.人的起心動念很重要,若每天讓內心充滿關愛與祝福,去感染周圍的家人和朋友,持之以恆,這愉悅的氣氛,必能使家庭更加和合、更有凝聚力,也能改善夫妻的關係。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