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人生觀  
 
○七、除了工作之外,也經常參與多處公益團體或發心,在時間不夠分配的情形下,有了煩惱。
 

情緒:在工作之餘所剩的時間本來就不多,若要捨棄部份公益,卻又很不忍心。面對始終都做不完的事,真讓我左右為難。

善解:

1.  我要依事情的輕重緩急,重新調整、安排先後的處理順序。

2.  我要多檢討和懺悔自己,在過往的每個學習機會中,因不夠積極沒有把握當下,才會如今感到能力不足,許多事需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

3.  回顧、檢討這一生,好像過日子,只是在為了應付生活。每天為了工作、家庭或一些無意義的事,糊里糊塗的窮忙,甚至還為此苦惱。轉眼已過五十餘載,很感嘆、很婉惜,我已經虛度了許多寶貴光陰,錯失許多學習機會,即使現在知道後悔,也無法重新再來。

4.  我會更珍惜、更體會時間的寶貴,在不給自己過重的壓力下,仍然不放棄能繼續、或加強學習的機會。

5.  活在當下、展望未來」。懊惱無濟於事,也不需再自我苛責,能做到盡心盡力就放下。

6.  反正不是為了個人的吃喝玩樂,而是參與社會公益,這是一件很有意義、很快樂的事。雖然時間不夠用會減少睡眠,但只要身體還健康就無妨。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