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健康篇  
 
○二、一向強健的身體,經健康檢查結果,發現已罹患了惡疾。
 

情緒:得知自已得了惡疾,宛如晴天霹靂。感到前途茫茫、如世界末日般的難受。

善解:

1.  與其每天不斷在擔憂不知道還能活多久,不如面對事實,積極配合醫生確定病情、尋求有效的治療才是當務之急。

2.  我要調整飲食習慣、起居作息,除了食用天然的食物如粗食、蔬食外,加上適當的運動,增強免疫力,希望能有機會再恢復健康。

3. 煩惱、傷心會使身體更惡化,恐懼更會讓我嚇死自己。學著放鬆心情、勇敢去面對,更要珍惜把握當下、積極去做善事,相信對我會有實質的幫助。

 4.  自己罹病後,才知道還有許多人跟我一樣,因受病苦折磨、身心俱疲。我要先為自己打氣,也安慰同病相憐的病友,不要害怕、難過,鼓勵大家提起信心、坦然面對。

5.  生命是綿延不斷的,意義不在長短,最重要的是要去檢視這一生的身、心,是否有淨化、提昇,有沒有留下遺憾?趕緊去做補救,就無須害怕死亡何時來到。

6.  身體健康、生活順時,無法體會人生的無常。如今真是感觸良深。日後若能痊癒,我發願一定會利用餘生,努力去做個利益大眾、回饋社會的人。

7.  深信每件事情的發生,必定有其前因。不管以後病況如何,我都要深深懺悔從無始至今,不知犯了多少有意、無意的過失、惱亂了多少眾生,才會有如今遭遇。故要多檢討自己的過失,並以至誠之心懺悔、立誓永不再犯。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