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十二、下班後匆匆忙忙去買菜遺失了錢,料理晚餐時被先生惡言指責。
 

情緒:又不是我願意的!掉了錢已經很難過;不安慰我就算了還那麼兇,真不應該。

善解:

1.做事匆忙很容易出差錯,我粗枝大葉的個性,常會引起丈夫的不悅。以後一定要多注意自己,不管做任何事都要人忙心不忙、從容不迫。

2.    也該怪我不小心,因為家裡經濟拮据彼此都很捨不得掉錢。或許他當時他的心情很不好,才會說這些指責我的話。

3.    許多指責累積久了會帶來內心的傷害,應該和先生心平氣和溝通,請他用同理心來想,倘若不小心掉錢的是他是不是也希望我能給他安慰的語言,和溫和的回應。

4.    其實,我也很難過和自責,若他真的無法體諒,就當指責我是在替我消業障

5.    或許這次掉錢的事只是一個導火線,我應該重新檢視我們的婚姻關係,當夫妻無法做良性溝通或達成共識,很容易造成婚姻危機。

6.    遭到疾言厲色指責時的滋味真的很難受,故以後無論親疏,我都要能做到多體諒、包容別人的無心之過。

7.    圓滿的婚姻關係,是需要彼此的體諒和包容先生應體諒太太下班後要匆匆忙忙去買菜、還得趕回家準備晚餐、碗、料理家務、照顧小孩的處境。其實家事若能夫妻共同分擔,也是相互體貼的具體做法。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