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十三、因丈夫嗜賭、不工作、暴力行為因而仳離,也爭取到未成年子女的監護權。
 

情緒:雖然脫離婚姻苦海,但單親家庭必需面對經濟壓力,及精神上的失落感。

善解:

1.結婚與離婚都是自已的選擇,也已走出不幸婚姻的夢魘,雖然經濟壓力沉重,但扶養子女畢竟是我的責任與精神寄託。

2.生活總要過下去,困境只是一時的,試著利用社會資源如:就業服務站、報紙、社福機構尋找工作機會,改善家庭經濟狀況。

3.我的生活態度觀念、身教言教會影響子女的性格。若整天憂愁、落寞、怨懟,除了會讓自己很難受,還會影響孩子的心靈成長。

4.快樂過一天;不快樂也是過一天。我何不改變想法,學習正向思考、積極樂觀的生活,同時還能感染给週遭的人,就算經濟不佳,一家人還是可以過得快樂。

5.或許是無明障礙,丈夫才會始終無法覺醒,雖然他這樣的個性和行為,已經對家庭造成了傷害,但我還是要祝福他能早日覺悟、真心改過、重新做人。

6.雖然夫妻的緣分己經結束,但他仍然還是孩子的父親,就讓彼此之間能保持友好的關係,避免孩子身心再度受到創傷。

7.人有無限的可能,只要全家手牽手、心連心勤奮努力,一定可以克服經濟的難關,就如黑夜過去,黎明的曙光終將來到。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