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內心的對話(一) / 家庭婚姻  
 
○二、老婆一天到晚在埋怨母親,老是在跟我吵架。
 

 情緒:真煩!不如離婚算了!

善解:

1.我是父母、妻女的依靠,老婆的埋怨是提醒我,她們婆媳間的互動出了問題,需要我的幫忙。

2.母親教養三十幾年的我,都無法做到十分的孝順,更何況來自家庭背景不同的老婆,要讓大家都滿意,實在是很難為。

3.我要實地去了解,她們之間處不來的癥結點。先各自和她們分析,「家和萬事興」,有緣方能成為一家人,不論什麼事,都需要大家釋出誠意,透過良性、誠懇的溝通來化解,若只是彼此抱怨,根本無法解決問題。

4.婆媳雖然是一家人,但因來自不同的家庭,彼此想法觀念難免無法一致。希望她們都能冷靜下來,雙方先做角色互換,媽媽把媳婦當成是自己的女兒看待,老婆也要把婆婆當成自己的媽媽一樣對待,彼此都用這種思維模式去做溝通,一定能解開彼此的心結。

5.對老婆我也要有耐心,倘若老婆動輒也對我說要離婚,這個家不早就散了嗎?無辜的孩子又該怎麼辦呢?

6.凡事多為孩子著想,若夫妻常吵架,除了帶給孩子不良的示範外,若是敏感的孩子,還會造成他們身、心的不安。

7.往好的地方想,老婆會跟我吵架表示她還在意我、在意這個家。

8.吵架也是另一種溝通的方式,可以相互把心中的話語釋放出來;因為打冷戰更辛苦!

9.若夫妻離婚,必定會讓父、母親陷入難堪,甚至造成他們的內疚與不安,那我豈不成了一個不孝的人?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