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 : 富貴人生網站 > 免費結緣書 > 富貴人生 > 自序_緣起
 
 

自序_緣起

 

本人自幼生長在淳樸鄉村,初中畢業後就隻身在外地求學;當時的大環境經濟條件普遍缺乏,故在求學期間就嚐到了許多苦頭。畢業後在商界工作迄今悠悠已過三十餘載,經歷過許多人生困境災難、也曾經對人生產生許多百思不解的疑惑,內心很不平靜,始終有許許多多的為什麼?也曾試著離開居住地遠遊、或用唱歌方式抒發情緒、或找朋友訴說將垃圾倒給他們;但效果並不佳,很快的壞心情依舊。

或許經過許多身心的折騰,心變得更柔軟些才有機會走進佛門,接受佛法的教育,明白了因緣果報的真理。透過不斷的學習反省,就像學走路的孩子般,跌跌撞撞地在學中做、做中改並落實在生活中;歷經多年終於有了些領悟,才能開啟我少許的智慧。感恩慈悲的佛陀像大醫王、大智慧者、大教育家,能將人生的真理剖析的如此透徹。佛法就像良藥一樣,治好我的迷悟顛倒,就像黑夜的明燈指引著我,讓多年來的苦惱疑惑終能釋懷放下。

「人生如戲」,而編劇、導演、演員都是我們自己。我們會有苦,是因為我們太入戲了;很習慣隨順自己的習氣和執著,去論斷對錯是非、很認真地在生氣、也很認真地在難過憂傷;不懂得以觀眾的角度來旁觀自己,以高廣、超然的態度來看事情,了悟事情發生的背後都有它深刻的含義。走過許多磨難挫折後,如今心中充滿著光明,除了感恩還是感恩;也生出更多的同理心體恤別人,以樂觀歡喜之心,很珍惜地過每一天。

目前本人仍在忙碌的工作中;雖時間有限也才疏學淺,但很樂意將我所學所知、及多年來親身經歷與走出來的心境,和周遭一些人、事、物的面面觀跟大家分享。這些內容都離不開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人我之間相處的尊重和包容,特將許多正向的人生觀,提供各位做參考。

但願這些對個人的品德、涵養、心靈的提升、或對團體中的和睦相處會有一些幫助。也透過大家的重視,共同來保護和我們同體共生的地球村免遭破壞;更願能淨化人心、凝聚更多的「善」共同來關懷、幫助老弱孤殘、對有災有難的人雪中送炭…等,都能讓這社會處處充滿著溫暖。

祝願大家,都能過一個健康、快樂又有意義的人生!

以上是發行本書的緣起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