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 : 富貴人生網站 > 素食食譜
 
   

為了健康、為了慈悲尊重生命~~請大家一起來素食

 

    最究竟的護生方式,是大家都能吃素食。為了讓一些不吃肉的人,能吃到可口美味的健康素食,也對素食的營養、菜色有正確的認識,故在有了以上戒殺護生影音檔後,很想建立素食食譜單元,但卻苦於不知何處尋找有心人,能發心提供這些資料與大眾結緣。

    再次的感受到「好願必成」,透過鄰居朱媽媽的牽線,能夠得到饒秋霞老師的慈悲首肯,免費提供以下色香味俱全、精緻的素食食譜。內容甚為豐富,不但有食譜,還有素食的好處、殺生因果實證及許多精采單元,甚至連PDF檔都附上,饒老師的用心和愛心令人十分感動,特別在此向饒秋霞老師、朱媽媽致上最深的感恩之意! 

 


     

饒秋霞老師簡介: 

 

  

學歷:台北實踐大學食品營養系畢業

經歷:

  • 中華民國烹飪協會附設烹飪中心班主任
  • 淡江、實踐大學推廣教育中心素食烹飪推廣教育中心素食烹飪社指導教師
  • 全省各機關、農會、銀行、扶輪社講授營養與健康暨素食烹飪教師
  • 天華素菜餐廳附設慈生素食烹飪中心專任教師
  • 佛陀教育基金會素食營養健康與烹飪教師
  • 受邀至美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印度、大陸等地機關團體講授素食營養與烹飪教學,推廣素食,訓練人材。

編著:

  • 「護生素食譜第一輯」
  • 「護生素食譜第二輯」
  • 「護生生機食譜第三輯」
  • 「護生素食譜第四輯」
  • 「新世紀的新飲食法」
  • 「營養素食」 


 素食的利益

 

 

 提倡素食的人越來越多了,有人素食 是為了宗教的理由,有人則是為了健康,其實素食的好處極多,列舉如下:

1.         益壽延年。根據營養學家研究,素食者比非素食者更能長命。巴基斯坦北部的渾匝人和墨西哥中部的印第安人,都是原始的素食主義民族, 平均壽命極高。令人稱羨。佛教的高僧、基督教復臨安息日會教友,也因素食而享高壽。

2.         體重較輕。素食者比肉食者的體重較輕,因較少不必要之贅肉故。

3.         降低膽固醇含量。素食者血液中所含的膽固醇永遠比肉食者更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如果太多,則往往會造成血管阻塞,成為高血壓、心臟病等病症的主因。

4.         減少患癌症機會。某些研究指出,肉食與結腸癌有相當密切的關係。

5.         較無寄生蟲之虞。條蟲及其他好幾種寄生蟲,都是經由受感染的肉類而輾轉寄生到人體上的。

6.         減少腎臟負擔。各種高等動物和人體內的廢物,經由血液帶至腎臟。肉食者所食用的肉類中,一旦含有動物血液時,更加重了腎臟的負擔。

7.         易於儲藏。植物性蛋白質,通常比動物性蛋白質更易於儲存。

8.         價格低廉。植物性蛋白質比肉類便宜。

9.         合乎生態原理。生產一磅牛肉所需的土地,可生產十磅的植物性蛋白質。許多生態學家預言,人口爆炸將迫使全世界不得不吃素。


  
   


 
 


圖文版

第一輯 (初級班、冷盤班、中級A班、中級B)
第二輯 (點心班、小吃班)
第三輯 (生機健康飲食)
第四輯 (考證照用)
視頻版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