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h : 富貴人生網站 > 尊重生命
 

尊重生命  

 

 

1. 種什麼種子(因)、必結什麼果實(果

  有許多人總是疑惑:「我為什麼總是遇到逆境?為什麼我生來就沒有人緣﹖為什麼我再怎麼努力總是障礙、災難重重﹖」人,一定要深信因果,常去思惟「無因無緣果不生、種什麼種子(因)、必結什麼果實(果)」的真理。人的好運、衣食無缺,是因為自己過去曾經種過許多「善因」,才會有如今的「善果」。而逆境、坎坷不斷的人,皆因宿世至今造作了惡因、現在遇緣成熟了,自然會產生惡果,一切都是自己做來的,不能去怪別人。明白這些真理後,更要「隨緣了舊業,莫再造新殃。」

 不但人和人之間要結善緣,和任何眾生都要結好緣。我們要尊重愛惜自、他的生命,更要戒殺、素食護生。大家要勇敢去了解,殺害動物背後的真相是多麼地慘無人道時,必能生起同理心、發慈悲心感受到牠們的痛苦。大家千萬別再迷信,要吃動物肉、營養才足夠。或吃豬腦、猴腦能補腦聰明、吃豬心補心臟、吃豬肝能補肝臟這些傳統說法。其實,動物在飼養過程中,注射了抗生素、成長激素;在補殺過程中,因動物的驚慌恐懼,會產生許多毒素,殘留在肉或內臟中,吃下肚後反而是對人體有害。而且,營養專家和醫生也證明,在許多非動物性的食物中,已有足夠的營養,能夠供給人們身體的所需。所以不要再為了口腹之慾,去傷害、殺害任何動物,尤其要警惕的是,所造下殺生害命的惡因、惡緣,更會讓彼此在未來,冤冤相報無法了!

2. 動物悲慘的一生

   「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其實天災都是來自人禍,如:人和動物間的相互食啖、動物和動物之間的弱肉強食、人和人之間為了名和利互相殘殺,這些現象是多麼令人感到難受又心痛啊!大多數人都忽略了,人或動物都是血肉之軀,都有父母、親人。為了口腹之慾,不管是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水中游的,都難逃人們捕殺的命運。直接或間接在凌虐動物,如:馬戲團、鬥牛、鬥雞…等。或為了想快速地賺更多的錢,在飼養過程中強迫餵食、全天日燈光照射、注射成長激素加速成長。更在屠殺過程中,種種不人道的對待,如:鞭打、活生生的重摔、割喉、活剝皮、活剁腳、抽腸、或尚未斷氣就丟進滾燙的水中,任牠們如何掙扎、呻吟、哀號都無動於衷。牠們無法言語、無法抵抗,卻和人一樣會感到萬分恐懼和痛苦。牠們真的無法明白,為什麼貴為「萬物之靈」的人們受過教育,還口口聲聲的說︰「做人要有愛心、要有慈悲心」,但卻是如此冷血、無情、狠心地對待牠們。

3. 看了「Earthlings」紀錄片後的啟示

 

 因本人曾在「Earthlings」的網站中,看到由國外拍攝,內容盡是動物遭受各種不人道的飼養、凌虐及補殺過程,是一部很悲慘的真實紀錄片。令人十分憂心的是,宰殺者及食客的漠然態度,這已經不是「人」原來應有的本質。讓平日不輕易隨境而轉的我,馬上面臨了考驗,不但邊看邊掉淚,無法言喻的揪心難受,幾乎不能自已。就像我常告訴自己,當遇到社會亂象時,如何哀嘆、難受也於事無補,只有起而行,努力去做一些對改善亂象有幫助的事,才能讓自己心安。故馬上轉念,找到同是素食的朋友說明、討論,如何一起發心來做護生工作,將這些平時不受一般人重視的殺生真相,透過這些活生生的真實記錄片,讓飼養、販賣、宰殺及購買者能明白,這些都是為了自己的私利或口腹之慾,才會造成許多無辜生命,遭受慘無人道的凌虐和殺害。

4.《為什麼不能吃牠們》影音帶的來處    

    由於我們沒有拍攝、製作碟片的專業,也曾嚐試做過幾次,但都覺得不滿意。對於遲遲無法完成這個心願,心中常感到十分愧疚和著急。很慶幸地在20096月透過一個熱心朋友,拿到《為什麼不能吃牠們》的記錄片,我利用一些時間,以十分沉重又難受的心、很快地將它看完。當下非常讚嘆製作這些片子的製作、拍攝、發行單位,能發大慈悲心,完成這十分艱難的記錄片,並在電視公益頻道播出,這些片子的內容十分寫實。經和發送單位陳大惠先生說明,他很慈悲允諾我們的選錄與大力推廣。在影音檔中,有這些製作單位的詳細說明,再次向他們致上深深的謝意與感恩。

5. 嚮應戒殺、護生、素食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就像片中旁白說的:請不要責怪畫面內容的殘忍,不收看它我們永遠看不到真相、悲劇永遠無法改寫、動物也永遠無法解救。如果大家停止殺戮,這些畫面我們就拍攝不到。我們不要忌諱或害怕,勇敢去看看真相、在其中會有許多可以讓我們省思、警惕和懸崖勒馬的地方,請利用索書專線或郵址索取《為什麼不能吃們》光碟。將它介紹給週遭親朋好友,帶動大家共同響應戒殺、護生、素食,利己利人、功德無量。
為什麼不能吃牠們
和諧拯救危機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