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過富貴的人生
 

現代人對人生富貴的定義,大都以財富、地位、高壽、兒孫滿堂……等來論斷,其實真正的富貴是「知足」!若能開啟我們內心蘊藏的無盡慈悲、智慧,以「當願眾生得離苦,不為自己求安樂」的心奉獻社會,「心」不執著、不煩惱,時時保持輕安自在,這才是真正的富貴之人。

有些人認為「金錢是萬能,財富地位是快樂」;殊不知,人一旦戴上名利的枷鎖,無不苦惱相隨,一生都要受制於它而難返自由。古云:「家有榖糧萬石,一日不過三餐;家有廣廈千間,夜臥不過七尺之床」;除非是因名韁利鎖牽絆,其實人真正需要的並不多!

「欲壑難填」,就好像深不見底的深淵。人擁有了十萬,還想要百萬、千萬;費盡心思地招權納貴、巧取豪奪,苦苦追求人忙心也「盲」,換來的不過是虛名和短暫的快樂。即使財多或壽高卻久病纏身、或子孫滿堂卻少有賢孝,這都是「缺陷的富貴」。大家試著用以下方法安頓身心,必能過一個真正富貴又圓滿的人生。



一、孝親尊師
二、惜福感恩
三、歡喜心行佈施
四、誠信相待
五、保持平常心
六、信心勇氣
七、少欲知足
八、返璞歸真
九、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十、尊重生命─護生
十一、環境、生態的保護
十二、人生的期許
 
 
共 12 筆 , 第 1
 

 
富貴人生
電話 : 台灣+886-2-2683-8828 廣東+86-13829136582 (譚小姐) 江蘇+86-18913522586 (余小姐)
傳真 : 台灣+886-2-2684-5652 大陸+86-769-87755339
信箱 : chenny@wealth-life.tw 網址 : http://www.wealth-life.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