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新聞資訊 103年7月21日 健康新聞 近日來電視及報紙報導


※日煮3餐罹肺癌機率增加1.78倍,國人須注重油煙的傷害

※有效運動心跳率增150下

※學習深呼吸可緩解焦慮情緒

※開抽油煙機減少43%肺癌風險

※去油煙輕鬆煮

※篩檢肺癌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最好

※七月半過後想要買新房子裝潢的民眾有福了,百莉合專業排油煙機具有高性能排煙流場,不用擔心家中的裝潢會被油煙汙染。

--------------------------------------------------------------------------------------------------------------

另有元凶

9成肺癌女性不抽菸


據國衛院研究 有肺結核病史的人罹患肺癌風險是一班人的2倍以上 廚房油煙也是肺癌危險因子

【記者 梁凱晶/綜合報導】

每年國內都有新增上萬名肺癌患者,其中女性肺癌患者有九成不吸菸,國衛院研究女性不吸菸肺癌患者的危險因子,發現有結核病史、有肺炎家族史者,罹患肺癌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倍以上。至於使用抽油煙機、使用賀爾蒙代替療法者,肺癌風險會降低。

在20日的健康高峰論壇上,國家衛生研究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所長熊昭表示,吸菸仍是導致肺癌最重要的危險因子,吸菸量越多、越久,風險越高;但台灣等亞洲國家,不吸菸得肺癌的人數很多,男性肺癌患者有兩成五不吸菸,女性更有九成以上都不吸菸。

根據國衛院的研究,曾有肺結核病史的人,罹患肺癌的風險會比一般超出1.94倍。其他危險因子,依風險高低分別是-等親家屬有肺炎(風險高出1.59)、工作場所手菸暴露(風險高出0.47倍)、家中二手菸暴露(風險高出0.26倍)。

另外,廚房油煙也是肺癌危險因子,下廚的次數越多,肺癌風險越高。熊昭說,尤其油炸爆炒食物的油煙特別不健康,下廚時使用抽油煙機可減少43%的肺癌風險。熊昭也建議烹調方式盡量以水煮代替高溫油炸、油煎,可減少主婦們暴露的油煙量。

台北榮總胸腫瘤科主任蔡俊明說,東亞民眾的肺癌細胞和【白種人】不一樣,許多東方女性的肺癌細胞出現上皮細胞受體(EGFR)突變,細胞修復能力降低,即使不抽菸,也會因為其他因素促成癌變,抽菸或接觸二手菸則讓結果變得更糟,不管於家中或是工作場所都要盡量避免鋪綠於二手菸的環境。
 

 
百莉合專業IQV排油煙機榮造科技有限公司
電話: 02-8648-2707 . 0920-599-477 . 0919-694-190 傳真: 02-8648-2708
信箱: khj5858sos10@yahoo.com.tw
總公司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三段260號
網址: http://www.green-vent.com.tw  網站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