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6/08 媒體報導 台灣三愛發展智能化生產管理系統,投入藥用植物工廠

台灣三愛發展智能化生產管理系統,投入藥用植物工廠

        由均旺能源科技集團跨入植物工廠領域的台灣三愛農業科技公司,善用原本在綠能領域的技術專長,結合太陽能、LED光源、智能化遠端監控管理系統及植物工廠四大要素,打造第三代智能化植物工廠,並於今年在高雄建造示範工廠,發展中草藥高經濟作物量產栽培,將開發成功的經驗整廠整線輸出,提升台灣植物工廠的競爭力與國際市場的先進領導地位。

        如何界定「軍民通用中心」的腳色?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線,產生的再生能源電力併聯台電系統,可降低用戶的電費負擔,並降低柴油發電機的排碳量。由於計劃跨材料、製程以及設備等領域,因此也是由材料、化工,以及機械等研究所一起合作。

        台灣三愛農業科技副董事長王光磊表示,三愛看重植物工廠栽培技術能不受氣候影響,一年四季皆能供應高品質無農藥,無汙染的潔淨安心蔬菜之優勢,該公司與優網通資訊科技公司聯合開發完成全套高度智能化植物工廠,利用人造的設施創造植物最適化生長的環境,避免自然災害及病蟲害,並利用高度自動化控管的生產模式,加上遠端監視、記錄與生長管理系統,生產出無毒、無農藥殘留、低生菌數得健康安心蔬菜。台灣三愛農業科技發展出的智能化植物工廠更是集節能、環保、健康無毒、自動化、遠端監控等優點於一體的全方位整合植物工廠。

        王副董事長指出,智能型植物工廠在網路的基礎上運行,結合各種終端設備,包括各式參數感知元件,再透過有線或是無線之通訊網路,實現互相聯通,整合應用及結合雲端為基礎的數據庫、生長管理及營運模式,提供安全可控乃至個人化的即時線上監測,整合工廠內的管理、控制及營運。舉例來說,他們在新北總部即能及時控管高雄三愛植物工廠與北京三愛植物工廠的風光水養氣等各項環境和產線參數。

        此外,不僅是葉菜類,台灣三愛也積極投入中草藥的栽培,王副董事長認為,中草藥具有高經濟價值,是植物工廠在栽種上必須嘗試的方向,目前在三愛植物工廠中栽培的藥用植物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金線連,他強調,在台灣三愛的植物工廠中使用無汙染介質及全環控的方式,所培養出的金線連,其營養價值及活性成分檢驗結果均近似於野生金線連。

       王副董事長指出,傳統栽種方式在金線連的較長生長過程中,都會經常性的施打農藥,使得金線連含有農藥的殘留及可能土壤重金屬汙染,對人體非但無益,反而可能有害;而利用植物工廠栽培的金線連,在全環控的環境中可避免病蟲害,同時達到產量和品質穩定。金線連鮮品可進行乾燥、萃取、磨粉等科技加工處理製成烹飪料理或沖泡保健飲品,更加提高產品附加的市場價值。

       台灣三愛也透露進軍中國大陸的中草藥市場的計畫,王副董事長提到,由於台灣三愛金線連栽培成功,引起中藥全球化聯盟 (CGCM) 主席,美國耶魯大學講座教授,也是中研院院士的鄭永齊博士的注意,雲南省科技廳計劃在中國大陸中草藥最大的生產基地─雲南引進三愛藥用植物工廠無毒、無汙染的量產栽培技術,提升當地傳統栽培生產中草藥的品質,三愛藉此進一步提升海峽兩岸植物工廠合作和綠色產業的技術水準,對地球永續發展、環境保護、人類健康盡上一份心力。

節錄自《光連》光電產業與技術情報  2015/ NO.115  P.29

 
台灣三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17號10樓 電話:886-2-89118866 傳真:886-2-89116283
信箱:service@aeg-energygroup.com 網址:www.3i-agritech.com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關係企業版權聲明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