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5/04/27 媒體報導 金屬加值產業添新兵 台灣三愛、精斌將進駐高雄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台灣三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精斌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於今(27)日在高雄市政府之見證下,與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簽署投資意向書,未來將在高雄投資擴廠。金屬中心將協助尋找高雄投資場域,提供進駐高雄之障礙排解與協調服務。希透過此投資意向書的簽署吸引更多外地企業進駐高雄,帶動高雄金屬加值產業之發展。此次投資金額預計達新台幣15.3億元,創造330個就業機會。


        台灣三愛公司為均旺能源科技集團控股公司旗下的事業體,該集團以發展LED與太陽能關鍵技術等能源科技為營業主軸,而台灣三愛公司則主導集團內有關農業、能源、自動化機電、生物科技方面的技術整合與開發,透過結合生技、光電、智慧監控、金屬設備等技術提供智能自動化植物工場整廠輸出服務,並拓展有機蔬菜栽種和藥用植(如金線蓮等)應用市場。台灣三愛公司吳光照董事長承諾,台灣三愛公司將於高雄啟動4項計畫,除將於大寮、橋頭建置示範型植物工場外,未來預計將在高雄設立休閒農業區及物流中心,預計每年於大高雄地區採購1萬2,000噸各項水果出口至中亞地區。


        精斌公司深耕螺絲螺帽模具四十餘年,為台灣第一家生產搓牙板廠商,高雄螺絲窟將近一半為其客戶。為提升公司競爭力,近來從事研究發展模具材料表面改質技術,可提升模具壽命與強度,是促進扣件產業高值化的關鍵技術,應用範圍不僅侷限扣件模具上,更可應用於切削工具及相關需硬化零件(如活塞、齒輪等)上。精斌公司董事長王瑞明表示,為了就近提供客戶客製化服務,將會考慮在高雄岡山地區尋找新據點,尋得場域前將先進駐金屬中心育成中心。


        高市府陳金德副市長表示,長久重工業發展讓高雄市擁有紮實的製造技術水準,扣件就是高雄其中一項重點強項產業,其主要的聚落都在岡山路竹一帶,希望未來能協助螺絲業者於螺絲製程產生的酸洗、電鍍廢液問題,全力縫合螺絲產業鏈缺口,完成最後一塊拼圖。另外陳金德副市長也提到,近來高雄市政府透過如型農計畫等施政作為,吸引青年返鄉發展,農業也需隨著科技發展而進步,如燕巢已有業者導入大面積太陽能農棚,市府歡迎台灣三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大寮建立智能化示範工場,更期待後續規劃的休閒農業區,能為高雄帶來更多產業多元發展新面向,透過異業結盟、雙港城市優勢,創造更多可能性。高雄市政府亦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企業在高雄擴大投資,也吸引高階人才回流高雄,帶動高雄地區產業的發展與升級,讓高雄成為適合企業發展的城市。

http://edbkcg.kcg.gov.tw/style/front001/bexfront.php?sid=bmddyna&item=detail&id=2602

 
台灣三愛農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三段217號10樓 電話:886-2-89118866 傳真:886-2-89116283
信箱:service@aeg-energygroup.com 網址:www.3i-agritech.com
最佳瀏覽解析度為1024x768
關係企業版權聲明網站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