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6 白蟻蛀光百萬鈔 女大生留學夢碎

辛苦存錢要出國深造,沒想到最後竟成了一場空!去年剛畢業的陳姓女大學生,為了一圓出國留學夢,8年來努力打工,辛辛苦苦存了百萬元,沒想到在今年4月,將存錢的保險箱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頭的百萬元鈔票,竟被白蟻蛀爛,有的甚至只剩金屬防偽線,就連救鈔達人出手,最後也只救回2萬元。

夾鏈袋裡裝著的,原本是一個20多歲女大生的夢想,現在這個夢,卻跟這些破爛的鈔票一樣,碎到不成形。救鈔達人劉蕙芬:「她就直接把鈔票檢體,送到我這邊,她是說她這批錢,大概有100多萬,可是我一看,就是滿慘的。」

哭喪著臉,用塑膠袋包著被白蟻蛀爛的鈔票,前來求救的人,是20多歲的陳姓女大生,去年剛從輔大管理學院畢業,平時打工兼家教,還把每年的壓歲錢都存下來,讓她在短短8年內存了上百萬,為的就是要到出國唸研究所。

但一直以來,女大生都把錢放在保險箱裡,一直到今年4月打開點款,才發現所有鈔票都被白蟻蛀光。劉蕙芬:「但是我比較難過的是,因為她的鈔票原來有100多萬,可是她最後換回來很少,我是覺得好像沒有幫到她的忙。」

鈔票被白蟻蛀得太嚴重,甚至還有的只剩紙鈔上的金屬防偽線,儘管救鈔達人出手,也只幫女大生救回2萬元,因為拼湊出來的鈔票,得以面積認定,3/4以上可以賠全額,1/2以上、3/4以下的破損紙鈔,只能獲得半額賠償。

保險箱防搶不防蟲,女大生8年的辛苦全白費,出國深造的夢,就像眼前的鈔票一樣,碎了,回不去了。

 


佳堡企業社 (白蟻蟲害防治)
 新北市三重區福裕街51號4樓
 電話:(中華電信) 0932-198-781 ;
    (遠傳) 0926-077-926 
傳真:02-2973-6854
信箱:cb26764776@gmail.com
 網址:www.jiabo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