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肚皮舞起源

    1. 是一種帶有阿拉伯風情的舞蹈形式,起源於中東地區,並在印度和巴基斯坦、土耳其、伊朗等其他受阿拉伯文化影響的地區取得長足發展,19世紀末傳入歐美地區,至今已遍布世界各地,成為一種較為知名的國際性舞蹈。
    2. 肚皮舞是較為女性的舞蹈,其特色是舞者隨著變化萬千的快速節奏擺動臀部和腹部,舞姿優美,變化多端,而且多張顯阿拉伯風情,以神秘著稱。近些年,肚皮舞也作為一種深受女士喜愛的減肥方式在世界各地廣為流行。
       

    二、 肚皮舞與減肥

    1. 除了作為一種舞蹈藝術形式以外,肚皮舞也經常被作為一種健身運動而進行推廣。
    2. 肚皮舞能夠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與身體的柔韌性,同時也能夠燃燒大量多餘的脂肪,這使得它在一些減肥人群中漸漸推廣開來,一段持續60分鐘的肚皮舞,能夠燃燒330卡的熱量,肚皮舞也被認為是降體重速度最快的方法之一。
       

    三、 肚皮舞特色

    1. 肚皮舞是非常女性的舞蹈,肚皮舞其特色是,隨著變化萬千的快速節奏,擺動腹部、使勁的舞動臂部、胸部,這些動作,成為肚皮舞,牢不可破傳統舞技,肚皮舞必需在平滑的地板,赤足舞蹈,配合音樂,以極快速,錯綜複雜之感性肢體動作,快速的舞步,一如歐美的狐步舞般,交叉搖擺的舞姿,時而優雅、時而感性、嫵媚嬌柔,時而傲酷,神秘,肚皮舞迷人的特資,令人目不暇接。
       

    四、 學肚皮舞好處

    1. 作為一種優美的身體藝術,肚皮舞通過骨盆,臀部,胸部和手臂的旋轉以及令人眼花繚亂的胯部搖擺動作,塑造出優雅性感柔美的舞蹈語言,充分發揮出女性身體的陰柔之美。它是一種全身的運動,可以讓你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頸部都得到充分的活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彈性和柔韌性。
    2. 肚皮舞是一種健康的舞蹈,對女性的身體起著有效的保健作用。肚皮舞是一種全身運動,它讓舞者的腿部、腹部、肩膀以及頸部都得到充分的活動,從而提高身體的彈性和柔韌性。除了可收緊臀肌之外,肚皮舞還能調節女性內分泌系統,促進盆腔血液流通,內在按摩腹腔和子宮等器官,對月經不調、痛經等婦科疾病也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3. 可調節身心,在練習肚皮舞的過程之中,強調的是自我欣賞,自我發現。無論您高矮胖瘦,都能夠在肚皮舞的練習中發現自己無與倫比的女性魅力,提升您的自信與氣質,輕鬆面對您的工作與生活。
    4. 經常練習肚皮舞能夠疏經活血,按摩子宮和腸道。對女性痛經、內分泌失調都有及明顯的作用。最新的研究表明,肚皮舞的動作設計使它成為一個很好的對心血管功能有益的運動。有效延緩衰老。
       

    五、 肚皮舞功效

    1. 恰到好處的運動量,減去腹部贅肉,肚皮舞是激烈中又帶有節制的動感舞蹈,所以看上去運動量不是很大。但是,只要你認真跳上10分鐘,呼吸就會變得急促,不知不覺中滿頭大汗;如果跳上30分鐘,你將不停地擦拭臉上流淌的汗水。
    2. 就拿肚皮舞基本動作之一的“擺動”來說,該動作的腹部抖動相當激烈。你可以想像數十部手機瞬間同時處於振動狀態,那會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在這種強烈振動下,無論是贅肉,還是腰部或者臀部的贅肉,都將消失得無影無蹤。原本突出的腹部,不知不覺中變得扁平、富有彈性,而且腹肌也會變得越來越結實。
    3. 可塑造女性身體曲線,絕食或者單餐式的減肥方法不是個好方法。人體一旦絕食,不僅會遺失體內的水分,還會遺失肌肉的蛋白質。絕食減肥的初期階段,雖然會達到體重減輕的效果,但身體為了維持運轉就會進入非常狀態,隨即會使健康的均衡性遭到破壞,肌肉數量會減少,最終將導致整個身體曲線完全變形單餐式減肥方法也有不同的弊端,會導致營養缺乏,進而給健康造成嚴重的影響。
    4. 可消除壓力,是培養自信心的精神舞蹈,肚皮舞與其它運動不同,它有助於舞者的精神健康,因為在跳肚皮舞的過程中,你會忘卻所有的煩惱和壓力。從肚皮舞本質來看,那是一重要擺脫所有束縛的最原始欲望的表現。所以,我們在跳肚皮舞時,就能體驗到無限的自由和無窮的解脫感。肚皮舞是自由奔放的運動,在跳肚皮舞的過程中,你會拋開所有的煩惱和壓力,你身心會變得無比自由、輕鬆。對繁忙的現代人來說,跳肚皮舞是放飛心情、自我充電的特殊休息方式。
       

    六、 肚皮舞錯誤的觀念自己要知道

    1. 肚皮舞就是要用力跳,這是錯誤的,肚皮舞真正在練習的技巧是"放鬆",如何放鬆跟肌肉的控制有著相當大的關係。 一個好的舞者區塊肌肉(也就是每塊肌肉分開練習)的訓練是很重要的,唯有能夠隨心所欲的"放鬆"肌肉,才能夠隨心所欲的"控制"肌肉,能夠用一塊肌肉做到的動作,就絕不用兩塊肌肉來完成,難度不低,但是一旦能夠學會放鬆肌肉,舞蹈技巧就能夠往上提升相當多層次。
    2. 肚皮舞只要學成品舞就可以,這是錯誤的,成品舞不是主要項目,舞者先打好基礎,再往上蓋房子是最好的方法。舞蹈技巧若沒打好底,直接去學跳成品舞,舞者自己就算跳的再怎麼有感覺,觀眾看到的就是一個比手劃腳的舞者,看不出舞蹈的深度。
    3. 肚皮舞跟健身操、拉丁舞或者印度舞是一樣的,這是錯誤的,許多人跳舞主要就是"減肥" 基本上,"少吃多運動"就可以減肥。只不過肚皮舞帶著許多神秘的中東色彩, 吸引許多學員加入。 也是因為這樣的元素,許多教練開始將健身的元素或者流行音樂如拉丁歌手夏奇拉的元素帶入,在健身房中這是一個不可逆的現象,但肚皮舞本身並不是以健身而起的舞蹈,與拉丁或者印度舞更無關係。 拉丁舞在南美洲,印度舞在印度,肚皮舞在中東,三者之間毫無關聯,至於健身,那就是現代加入的流行元素,千萬不可與健身操,拉丁舞還有印度舞混淆。
    4.  跳肚皮舞肚子會變大,這是錯誤的,正確的肚皮舞技巧中,會用到許多深層肌肉,長期練習可以讓舞者的肌肉結實,若有老師正確的引導,不會練成金剛芭比,肚子變大純粹是自己吃太多。
       

    七、 肚皮舞鍛鍊注意事項有哪些

    1. 有些人群不能跳肚皮舞,由於肚皮舞是一種舞蹈運動,在肺活量上有一定的要求。而心臟病、高血壓、哮喘患者、癲諫、手術後傷口未曾癒合者都不適合練習肚皮舞。
    2. 跳操別超過1小時,跳肚皮舞時,練習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體質和承受能力,控制鍛鍊動作的速度、力度、重複次數、組數、間隙時間等。在進行一組快節奏的動作後,要做舒緩的整理運動,以調節心跳和呼吸。初練者、沒有運動經歷者、慢性疾病患者以及中年以上的人群每次鍛鍊後,應以少量出汗、略有疲勞感、心率在130次/分左右為宜,總練習時間不超過1小時。隨著鍛鍊水平的提高,體質的增強,運動強度和運動總量都可以適當增加,心率最高不超過150次/分。
    3. 跳操時保持愉快心情,跳肚皮舞時,應選擇合適的肚皮舞服。鍛鍊前應做好身體各部關節、韌帶、肌肉的準備活動,使之適應操練。訓練中注意膝關節的彈動,呼吸均勻,不要憋氣。保持愉快心情,精神專注、姿勢正確、動作要領準確,以保證練習質量和鍛鍊效果。
    4. 口渴可適量補充水,採用少量多次原則。鍛鍊結束要做整理活動,使身體各部逐漸轉入安靜狀態,然後休息至少20分鐘以後,才可以洗澡和進餐。
    5. 在進行肚皮舞練習時需要注意在運動之前和之後的1-2小時不要進食太飽,可以吃少量的東西,以不至於空腹產生頭昏等情況。
    6. 練習肚皮舞的時候要裸足,而且腰腹部一定要裸露出來,這樣做的好處可以看到自己的動作姿勢正不正確。

    註:資訊為網路上輯錄,若有問題請聯繫大贏家(02)-8661-8598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