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什麼是國標舞

    1. 競技舞蹈分為兩類,即國際標準舞和國際拉丁舞,合稱為國際風格,而每種類別又各五項舞蹈組成。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舞蹈比賽主要是國家標準舞和國際拉丁舞。
       
    2. 在美國,除了國際舞之外,還有美式舞,分別稱作美式流暢舞和美式節奏舞,稱為美式風格。

    二、 跳國標舞的好處

    1. 治愈頭痛頑疾,國標舞對跳舞的人的形體姿態要求非常嚴格,不但要求挺胸收腹,雙肩平直,而且還要求頸椎與脊椎盡量在同一直線上。由於我們大多數人的身姿平時基本都處於鬆散的狀態下,所以剛開始練習的時候可能會感覺到很累,不適應,但如果堅持一段時間的話,便會感到神清氣爽,是脊椎與頸椎被強行拉直的原因,過去人們往往認為頭痛是頭部神經和血管出了問題,卻從沒有重視過頸椎與脊椎應該發揮的作用,往往是患者頭痛醫頭,醫生們用盡了方法,而頭痛者依舊頭痛。
       
    2. 預防早老性癡呆,早老性癡呆病又稱阿爾茨海默病,是一種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患者會逐漸出現記憶功能,語言功能和感覺功能下降,多數患者發病後幾年內還會因腦衰竭而死亡。國標舞是一種以一對男女為核心的群體舞蹈,不但要求與舞伴有默契的配合,同時還必須記住大量的繁瑣的舞步,對腦部“運動”提出挑戰,而且由於舞廳的光線柔和,環境優美,當人們置身於這種環境中,隨著美妙的音樂翩翩起舞的時候,人們內心的愉悅程度之高是不言而喻的。而預防早老性癡呆症的有效辦法中就有積極用腦,勞逸結合、多參加集體活動、保持樂觀情緒、多置身優美環境、多與他人交流..等,國標舞就完全符合這幾項要求。
       
    3. 告別肥胖,肥胖對身體健康的諸多傷害已經是眾所周知的了,減肥的熱潮遍及全世界,各種各樣的減肥藥更是層出不窮,但其收效卻難如人意。很多人已經意識到要想把“肥”減下來,最主要的辦法是體育鍛煉,而不是減肥藥。在各種各樣的體育鍛煉方法中,國標舞無疑是佼佼者,平均每跳一曲拉丁舞,腰部的扭轉有60~180次,女子的最高心率可達197次/分鐘,男子的心率可達210次/分鐘,大約代謝能量8.5千卡以上,相當於運動員完成一個800米的熱能消耗量,大於網球、羽毛球、跑步等運動的熱能消耗,減脂效果可想而知,而且避免了其他運動的枯燥乏味。
       
    4. 挺拔身姿,完善自我,國標舞是一種全身性的舞蹈藝術,參加運動的包括腹直肌、腹內斜肌、腹外斜肌、豎脊肌,背闊肌等上百塊肌肉,可全面刺激肌肉,使全身的肌肉組織看上去更加協調,形體更加完美。
       
    5. 使人忘卻煩惱、釋放壓力、排遣寂寞的好方法。當人們忘我的展示自我時,自信度也在悠然上升,從而增加克服困難的勇氣。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後,會在平衡力、穩定性、靈敏度、反應力等幾方面獲得很好的成效,還將會逐漸養成高貴、典雅的氣質及瀟灑大方的紳士風度。

      註:資訊為網路上輯錄,若有問題請聯繫大贏家(02)-8661-8598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