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舞的好處如下

    1.  跳舞能增強心臟功能,使心臟慢而有力。
    2. 跳舞能增強血管彈性,減少血管破裂的可能性。
    3. 跳舞能增強肌肉力量,強健腿足、筋骨,並能使關節靈活,促進人體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
    4. 跳舞可以增強消化腺的分泌功能,促進胃腸有規律的蠕動,增加食慾,對於防治高血壓、糖尿病、肥胖症、習慣性便秘等症都有良好的作用。
    5. 經常跟著弦律音樂擺動身體,大腦思維活動變得清晰、靈活,可有效消除腦力疲勞,提高學習和工作效率。據有關專家測試,每週跳舞三次,每次一小時,連續堅持4個月者與不喜歡運動的人相比,前者反映敏銳,視覺與記憶力均佔優勢。
    6. 跳舞是一種靜中有動、動中有靜的健身方式,可以緩解神經肌肉緊張。據專家測定,當煩躁、焦慮的情緒湧向心頭時,以輕快的步伐15分鐘左右,即可緩解緊張,穩定情緒。
    7. 定時堅持,會消除心臟缺血性症狀或降低血壓。使人體消疲勞,精神愉快,緩解心慌心悸。
    8. 跳舞可減少甘油三脂和膽固醇在動脈壁上的聚積,也能減少血糖轉化成甘油三脂的機會。
    9. 跳舞能減少人體腹部脂肪的積聚,保持人體的形體美。
    10. 跳舞能減少血凝塊的形成,減少心肌梗塞的可能性。
    11. 運動本身讓人愉悅,給人活力滿滿的感覺 - 相信運動的好處多多,大家都了解。跳舞也是運動的一種,而運動時大腦會產生腦內啡,能幫助我們穩定情緒與抒發壓力。
    12. 可以認識不一樣的人群 - 在同一個舞蹈教室上課,我認識了可愛的一家人,他們在同一個舞蹈教室上課。父母一邊看孩子成長也一起學習運動,當孩子想要努力跟遇到挫折都很自然地跟父母說,真的是很棒的身教。
    13. 培養美感 - 美感是主觀的,當我們對一件事情有感時,也才懂得如何欣賞美感。跳舞線條的美感、速度差的美感、整齊的美感、服裝的美感、情感詮釋的美感等等。
    14. 更加認識自己 - 學舞的過程裡會更加了解自己的身體,喜歡怎樣的舞風,喜歡哪種音樂。練習是什麼感覺,表演的過程,比賽的挫折,進步的成就感。會不斷遇到問題,不斷跟自己對話,不斷向自己問問題,再去嘗試。
    15. 頸部、肩部、脊椎 - 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舞蹈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16. 心臟 - 堅持跳舞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另外舞蹈會加速血液循環,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通過全身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17. 血液 - 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舞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舞蹈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18. 肺部及呼吸系統 - 長期進行舞蹈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跳舞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
    19. 肝臟 - 舞蹈消除脂肪肝,這在很多舞友身上都有了驗證,非常有效。
    20. 腹部 - 平坦或者腹肌溝明顯的腹部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健身教練的建議以及網絡瘋傳的腹肌撕裂者等練習能夠幫你把腹肌練的更強大,但你還需要舞蹈這樣的運動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裝。
    21. 腰部、臀部 - 跳舞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個位置,很多跳舞的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跳舞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22. 肌肉 - 除了看上去結實有彈性外,經常跳舞的人肌肉組織也會發生變化,一定體積的肌肉中毛細血管的分布數量大大增加,更夠更高效地產生氧氣、養分。

    註:資訊為網路上輯錄,若有問題請聯繫大贏家(02)-8661-8598
     

Back